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卵巢癌患者的生存率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量: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慢性流行病学系的Mary C Playdon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确诊卵巢癌前,饮食中的健康成分与卵巢癌患者的生存率相关。因此,确诊为卵巢癌后合理选择饮食有可能提高患者的生存率。(Br J Cancer.2017年5月2日在线版)

    卵巢癌患者的生存率与饮食习惯之间存在一定关系。在此之前,关于这方面的研究数量十分局限,且研究结果不一致。

    研究人群为2002年至2005年间诊断为浸润性卵巢癌的811例澳大利亚患者。研究者仔细调查了这些女性在确诊卵巢癌之前的饮食习惯与总生存率的关系。通过调盘问卷的方式了解患者食用各种食品的频率。

    截至2014年8月31日,研究者通过查看医疗记录以及澳大利亚国家死亡指数联合确定生存率。研究者考虑了诊断时患者的年龄、肿瘤分级、分期以及亚型、是否有肿瘤残留、是否吸烟、体质指数、身体锻炼情况、婚姻情况以及能量摄入情况,通过Cox比例风险回归进行分析。

    结果发现,纤维摄入最高组患者生存率高于纤维摄入最低组患者(HR=0.69,95%CI 0.53~0.90;P=0.002)。与摄入最低组相比,摄入绿叶蔬菜(HR=0.79,95%CI 0.62~0.99)、鱼类(HR=0.74,95%CI 0.57~0.95),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与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比率(HR=0.76,95%CI 0.59~0.98)最高组患者的生存率高。相反,高血糖患者的生存率较低(HR=1.28,95%CI 1.01~1.65;P=0.03)。

    (编译 马可心 审校 张为远)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成都举办招聘活动726场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平三号A星02星 融合植物208:雪原与超时空毁灭菇! 市民扫墓发现有人偷供果 陵园回应 15-8!国足杀疯了,连续38年不败,冲1-0,再赢巴林=稳进附加赛

      <code id='ea4d3'></code><style id='cc514'></style>
    • <acronym id='85891'></acronym>
      <center id='83f7c'><center id='8f7ea'><tfoot id='1e3f8'></tfoot></center><abbr id='9c338'><dir id='28906'><tfoot id='6dbd9'></tfoot><noframes id='dc7d8'>

    • <optgroup id='3b63a'><strike id='bcd4d'><sup id='3f878'></sup></strike><code id='0c0a3'></code></optgroup>
        1. <b id='f4c26'><label id='6da65'><select id='4e511'><dt id='a57c8'><span id='666bc'></span></dt></select></label></b><u id='f7a77'></u>
          <i id='522d8'><strike id='b61d9'><tt id='8ed94'><pre id='742d9'></pre></tt></strik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