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肿瘤快讯
NEWS CENTER

全球肿瘤快讯

水果和饮酒对乳腺癌风险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6-07-15 点击量:

    有两项研究报告了饮酒和饮食与乳腺癌和心脏病的关系。第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青少年时期多摄入水果会降低乳腺癌风险,而第二项研究则强调,在5年内增加酒精摄入量会增加乳腺癌风险。(BMJ. 2016年5月11日在线版)

    第一项研究

    水果和蔬菜一直被认为可以预防抗癌,但证据是相互矛盾的。多数研究已经评估中年及以后生活中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与乳腺癌的关系,因为这段时间乳腺组织最易受致癌物质的影响。

    在该研究中,美国研究者随访9万护士20年,这些护士报告成年早期的饮食习惯,其中半数护士也报告了青少年时期的饮食习惯。

    结果发现,若青少年时期摄入大量水果(每天2.9 vs 0.5份),中年时期的乳腺癌风险会降低25%左右。

    特别是青少年时期大量摄入苹果、香蕉和葡萄,成年早期大量摄入橘子和甘蓝都会显著降低乳腺癌风险。但这两个时期摄入水果汁并不会降低乳腺癌风险。

    研究者表示该结果与癌症预防建议一致,都推荐多摄入水果和蔬菜,并提示青少年时期的食物选择特别非常重要。

    牛津大学的研究者评论表示,在总结出青少时期的水果摄入和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证。

    第二项研究

    在第二项研究中,丹麦研究者试图证实酒精摄入量的变化与乳腺癌和心脏病风险的相关性。在英国,酒精导致11%的女性罹患乳腺癌

    研究者随访了丹麦的22 000位绝经后女性,结果发现,与饮酒量稳定的女性相比,5年内每日饮酒量增加2杯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30%,但冠心病的风险会降低20%。然而,5年内饮酒量减少的女性与乳腺癌或冠心病的相关性并不显著。

    该结果与既往研究结果一致,但饮酒与缺血性心脏病的关系并不确定。缺血性心脏病可通过其他生活方式和药物(如他汀类)进行有效预防。

    这两项研究都是观察性研究,因此这些结果需要考虑潜在的其他因素的影响后才能得出结论。

    (编译 田晓宇)


百度 搜狗 360搜索 小孩户外摘草莓后身上被蜱虫叮咬 从技术层面看,阿森纳的两粒任意球破门,库尔图瓦有多少责任? 赵露思看到国旗哭了 马上评丨性教育,就应该大大方方地讲 咸雪男主 张若昀朱一龙二选一

      <code id='b0324'></code><style id='f3c2d'></style>
    • <acronym id='dbd0a'></acronym>
      <center id='4ea9b'><center id='f35d1'><tfoot id='01465'></tfoot></center><abbr id='c5917'><dir id='37e2f'><tfoot id='4e9cb'></tfoot><noframes id='84010'>

    • <optgroup id='311cb'><strike id='58b0d'><sup id='aa67e'></sup></strike><code id='5d248'></code></optgroup>
        1. <b id='c7eab'><label id='38884'><select id='7c916'><dt id='f48b4'><span id='e22f2'></span></dt></select></label></b><u id='05685'></u>
          <i id='012e3'><strike id='55e39'><tt id='6b707'><pre id='09d08'></pre></tt></strike></i>